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退出和平條約談判 日本表遺憾譴責入侵烏克蘭

圖片來源:中央社

俄羅斯宣布退出與日本簽訂二次大戰和平條約的談判,理由是日對俄出兵烏克蘭實施制裁,明顯「不友善」。日本駐莫斯科大使館對此表示遺憾,抗議俄方卸責給日本,並譴責俄侵烏。

日本與俄羅斯兩國因日方稱為北方四島的千島群島 4 個島嶼主權爭議懸而未決,至今仍未正式終止二戰交戰狀態。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俄國外交部 21 日發布聲明,表示不打算繼續與日本談判和平條約,理由是因日本對俄羅斯出兵烏克蘭單方面實施制裁,明顯的「不友善」;俄方並退出雙方在千島群島爭議領土相關的聯合經濟計畫、取消日本公民免簽入境待遇等。

俄羅斯外交部並稱,雙方合作及日本的利益受到損害,所有的責任都在採取反俄行動的日本身上。

對此日本駐莫斯科大使館表示,雙方進行和平條約談判是基於兩國間簽訂的「日蘇共同宣言」,以及之後雙方領袖達成的多次共識,對於俄國單方面決定退出談判感到非常遺憾,也完全不能接受。

日本大使館說,一切的開端是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企圖以武力單方面改變現狀,動搖國際秩序的基礎。俄國明顯違反國際法的行為絕不能被容許,應嚴加譴責,但俄國卻想將責任推到日本身上,對此強烈抗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