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偵查員涉虐外籍女看護糾紛案 刑事局:依法究辦

媒體報導,1 名林姓警官懷疑聘僱的印尼女移工涉施虐失智母,竟私刑虐打女看護。刑事局今天表示,此為林員個人不當行為,已依法送辦並調整職務待查,並列為關懷輔導對象。

鏡週刊今天報導,刑事局 1 名林姓警官懷疑印尼籍女移工對其母照顧不周,涉嫌虐待,竟對她上銬拖行、呼巴掌和掐脖,甚至寒冷冬夜還將她趕出家門兩夜等情事,女移工不堪凌虐於月前逃出林家,已透過律師對林提告。

對此,刑事局副局長黃家琦今天對外說明,任職偵查第九大隊的林姓偵查員平日侍母至孝,但因母罹患失智症而無法自理生活,便聘請外籍看護長期照料,但因此案外籍看護涉嫌對林母有傷害情事,林姓偵查員也對外籍看護涉嫌傷害和妨害自由等情形。

黃家琦表示,經查本案為林姓偵查員個人私下不當行為,雖和公務無關,但他涉嫌觸法部分,刑事局獲悉後已主動介入調查,並依妨害自由、強制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參辦,並將他調整至內勤職務,靜候調查,行政責任則待偵結後追責。

由於林姓偵查員事後深表悔意,黃家琦說,經仲介調解下,林姓偵查員已與外籍看護和解中,刑事局也將他列為關懷輔導對象。

黃家琦表示,針對林姓偵查員勤餘個人行為涉及不法,刑事局深感遺憾,將持續加強同仁法治觀念,並列為案例教育宣導。

林姓偵查員也透過聲明稿表示,母親失智已8年,且為重度患者、不易照護,先前所聘外籍看護任內都相處極佳,但2年前換聘新外籍看護卻發現不擅照顧失智病患,雖曾反映要求更換,卻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未果,種種原因使得僱傭雙方關係越來越差。

他說,自己和姊姊長期以來對於外籍看護粗魯對待母親的方式,感到無力、無奈,也不知如何教導她要感同身受,加上母親健康日益變差,日積月累導致自己情緒控管不佳,才發生大家都不樂見的情況,已深自檢討和深表歉意。

林姓偵查員表示,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自己願用一切代價做後續彌補,身為家中唯一經濟支柱,只希望能保有工作支撐家庭,並為治安奉獻微薄之力以贖罪,祈求能獲得當事人及社會的原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