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烏克蘭:數千馬立波居民遭強制帶往俄羅斯

衛星影像顯示,烏克蘭東南部圍城馬立波受損嚴重。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根據烏克蘭東南部城市馬立波( Mariupol )市議會發布的聲明,過去一星期來,有數千名馬立波居民被俄軍強制帶往俄羅斯境內。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和烏克蘭國家通訊社( Ukrinform )報導,聲明中說:「過去一週,數千名馬立波居民被帶至俄羅斯境內。占領者非法驅離利沃別列日尼( Livoberezhny )區的民眾,以及在運動俱樂部大樓中躲避持續轟炸的超過千名民眾(多數為婦孺)。

CNN 報導,根據馬立波市議會聲明,遭到強行驅逐的馬立波居民被帶至營區後,俄羅斯部隊檢查民眾手機和相關身分文件,然後部分人被轉送到偏僻的俄國城市,「其他人命運未卜」。

馬立波市長波成柯( Vadym Boichenko )說:「占領者今日的所作所為對老一輩的人來說並不陌生,他們目睹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可怖,看到納粹強擄人民。很難想像在 21 世紀,民眾仍可以被強制帶往另一個國家。俄軍不僅僅破獲和平的馬立波,他們還進一步開始驅離馬立波居民。俄羅斯所有的戰爭罪行都必須處以最嚴厲的懲罰。」

根據烏軍說法,被圍困的馬立波在遭俄軍不停轟炸下,居民靠著配糧和飲水度日,也無力替倒臥街頭的民眾收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