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重振疫後觀光業 舊金山向歐洲攬客

圖片來源:中央社

COVID-19 全球大流行兩年多,亞洲國家實施較嚴的邊境管制,往返美國的航班減少。為了重振疫後觀光業,舊金山大力招攬歐洲遊客,由市長打頭陣出訪歐洲,親自行銷。

舊金山國際機場過去是亞洲遊客進入美國的重要門戶。 COVID-19 疫情以來因亞洲國家多採行較美國嚴格的邊境管制和防疫隔離措施,往返旅客變少,導致亞洲飛美國的航線減班,多家航空公司不再天天飛舊金山。

根據舊金山國際機場統計, 2020 年僅 770 多萬旅客出入,比 2019 年( 2770 萬人次)銳減 72 . 08 %。 2021 年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降溫時,當年 4 月有 68 萬旅客出入,比前一年同期6.8萬旅客人次,成長超過 9 倍。

觀光業是舊金山的經濟命脈。舊金山市政府今年 1 月公布經濟預測,舊金山的觀光旅遊業將在明年反彈,但速度仍低於市政預算所需。

舊金山市政府為重振疫後旅遊經濟,市長布里德( London Breed )今天率團出訪歐洲 10 天,向英法德等地的城市首長和航空業者「促銷」舊金山旅遊及商業。

為了鼓勵歐洲人旅遊舊金山,首先從增加航班下手。布里德將停留倫敦、布魯塞爾、法蘭克福和巴黎,與英航、比航、德航和法航等航空公司商談,計劃促成更多班機飛進舊金山。另外,為了激發歐洲人對舊金山的興趣,布里德將與歐洲國家的機場主管、官員和市長對話,並接受當地媒體採訪。

不過,舊金山推廣國際觀光的同時,必須奮戰治安、遊民與經濟等問題。

疫情期間,社群媒體上瘋傳許多關於舊金山的負面影片,像是偷車賊鎖定外州車牌、竊取車上物品,以及小偷橫掃店家貨架商品、竊盜集團集體行竊,加上遊民當街使用毒品過量致死的新聞,都使得舊金山的國際形象受損。

儘管舊金山在疫情期間染疫死亡人數低於全美主要大都市,遠距工作的模式讓舊金山市區許多辦公大樓的人氣不旺,旅館、餐館和會議中心的使用率仍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