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青少年第3劑可能開打時程 陳時中:最快4月初

圖片來源:中央社

12 至 17 歲青少年追加劑議題,規劃將於 24 日舉行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 ACIP )會議討論。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若會議通過後,最快 4 月初開打。

施打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是開放邊境、境內解封關鍵之一,校園第 2 劑 BNT 疫苗接種是從去年 12 月中下旬開始施打,一路到今年 1 月中旬都還持續接種作業,雖然學生族群的第 2 劑保護力仍然足夠,但針對青少年是否需接種第 3 劑,專家意見不一。

有一派學者認為青少年接種第 3 劑與否,需視台灣未來本土疫情決定,但也有一些專家提醒,不可因台灣現階段本土疫情穩定,而不積極讓青少年接種,成年人打第 3 劑就是預防的概念,青少年應比照。

今天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記者會中,有媒體詢問,國內青少年最快何時開打加強劑。陳時中強調,青少年是否需施打加強劑議題,還是要透過專家會議討論,若提案通過後,國內青少年最快 4 月初有望開打第3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