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一中音樂課師生衝突 教育局:校方提供必要協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台中一中音樂課師生衝突引發社會關注,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長楊振昇今天表示,校方今天將開會了解,等開會結果出來後,再請學校提供老師及學生必要的協助。

台中一中 11 日因高一學生在音樂課的報告內容,引發師生衝突,有同班學生拍攝師生對話影片上傳到 YouTube ,影片曝光後,引發社會各界議論。

台中一中事後表示,對於老師課程作業內容與學生準備的報告為何產生認知落差,今天將針對師生瞭解事情原委及脈絡後,召開相關會議依規定處理,下午將說明處理結果。

楊振昇上午在台中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由於事情的來龍去脈從媒體報導中無法看到全貌,但如果師生之間有比較好的溝通方式,能夠傾聽,就能減少類似事情的發生,教育局會了解學校開會結果,再請校方對老師及學生提供必要協助。

對於是否因為學生在報告中放上梗圖引起老師情緒不滿,楊振昇說,事情總是要回歸到一個真相,要看校方的處理,否則大家這樣傳來傳去,可能不是事實。

至於學生在課堂用手機錄影是否允許,楊振昇認為,手機的使用還是應該要有規範,師生之間應該要有一個相互的尊重,無論是老師跟學生之間,還是學生對老師,應有相互的理解,了解彼此的想法;現在每一個人都要學習 EQ ,了解及管理自己的情緒,其實更重要的是要了解他人的情緒,才知道去給對方適當的協助及回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