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倉儲持續悶燒 消防局調高空作業車馳援

桃園市蘆竹區某倉儲10日晚間10時許火警,灌救作業進入第3天,13日上午由高雄市調來32公尺大鋼牙高空作業車投入救災;消防局第三大隊指出,工廠屬密閉式建築、樓高達36公尺,且建築牆壁為鋼板、泡棉夾層的三層結構,內部悶燒時搶救不易。(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蘆竹區某倉儲10日晚間發生火警,內部持續悶燒,13日上午由高雄市調來32公尺大鋼牙高空作業車投入救災,盼從外圍破壞三層板牆壁讓內部的煙排出,再進行殘火處理。(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蘆竹區某倉儲 10 日晚間 10 時許火警,灌救作業進入第 3 天,今上午由高雄市調來 32 公尺大鋼牙高空作業車投入救災,盼從外圍破壞三層板牆壁讓內部的煙排出,再進行殘火處理。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表示,現場為地上 7 層的鋼骨鋼筋混凝土加上鋼筋混凝土結構建築,初步研判起火點在倉儲 4 樓內部並延燒 5 樓,加上天花板有許多隔熱泡綿,遇上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所幸無人員受傷受困,雖火勢在當晚 11 時 14 分控制,但密閉火場導致內部高溫,消防人員無法進入只能在外圍灌水搶救。

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簡慈彥上午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至今已投入將近 500 人搶救,但工廠屬密閉式建築、樓高達 36 公尺,且建築牆壁為鋼板、泡棉夾層的三層結構,內部悶燒時搶救不易,可燃性氣體聚集在整棟建築物,須進行拆除作業,但一般重型機具無法到達那麼高的高度,讓救災更加困難。

簡慈彥說,經與業者協調,從高雄市調請全台唯一一輛 32 公尺型大鋼牙高空作業車,今天清晨 6 時 39 分抵達,在組裝機械後隨即投入拆除作業,現場同時由美洲豹消防直線雲梯車、大鋼牙混編,破壞及射水處理作業,搭配水線防護,希望將殘火處理完畢。

簡慈彥指出,透過 32 公尺的大鋼牙,希望從外圍將三層板破壞,讓內部的煙順利排出,後續確定現場安全穩定時,再由消防隊員進行後續的殘火處理,目前廠內 7 樓還有 1 萬 6000 公升的柴油槽,存有 8000 公升的柴油,消防局已在第一時間建立炮塔水線防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