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尼加拉瓜反對派人物閉門審判 遭定罪洗錢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OpenClipart-Vectors

親屬透露,尼加拉瓜主要反對派人物、原本可能成為總統奧蒂嘉( Daniel Ortega )競爭者的克里斯提娜.查莫洛被裁定洗錢罪名成立。

克里斯提娜.查莫洛( Cristiana Chamorro )的姪女烏達多( Olama Hurtado )告訴法新社,克里斯提娜.查莫洛從去年 6 月被關押至今,在閉門審判中遭定罪洗錢與不當管理。

克里斯提娜.查莫洛的哥哥何瓦金.查莫洛( Pedro Joaquin Chamorro ),以及她創辦的言論自由基金會3名前員工也都遭到定罪。

烏達多表示,「每一個人都被判有罪」,並稱刑期預定於3月 21 日宣判。

68 歲的克里斯提娜.查莫洛是前尼加拉瓜總統查莫洛夫人( Violeta Barrios de Chamorro )之女。她於去年 6 月遭軟禁家中,避免她在 11 月大選時挑戰奧蒂嘉,她曾被視為下屆總統的熱門人選。

克里斯提娜.查莫洛遭檢方指控透過她的基金會洗錢,以及不當挪用資產,並推廣「不正確的思想」以顛覆政權。

7 天的閉門審判在愛希波得監獄( El Chipote )內的法庭舉行,隨後宣布判決。克里斯提娜.查莫洛堅稱清白。

根據批判政府的網路媒體 100 % News ,她在審判尾聲對法庭表示:「他們想要抹黑我,但他們不會成功。他們永遠無法汙衊我父親或母親的名字,因為我是無辜的。」

無黨派的新聞記者克里斯提娜.查莫洛曾是7名總統參選人之一。在去年 11 月 7 日總統大選之前,尼加拉瓜有近 40 名反對派人士遭到逮捕。

奧蒂嘉最後贏得第4任期,但被廣泛認為是操縱選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