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婦女節 蔡總統:講巾幗不讓鬚眉已經過時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在國際婦女節透過臉書,向在各領域耕耘的女性致敬。她說,講「巾幗不讓鬚眉」已經過時了;現在的女生,並不一定要「巾幗」,男生也不需要非得「鬚眉」不可。不論性別氣質如何,都可以很優秀。

總統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不論是去年的東京奧運,或是今年初的女足亞洲盃,都可以看到,在賽場上,女性不斷超越自我,展現不凡的女力。

總統表示,女足代表隊的拚勁,所有台灣人都看在眼裡。即使面對傷勢、甚至有隊員因為染疫而無法上場,但全體隊員依然奮戰到最後。這是運動場上的典範,也是台灣人的精神。

她說,在棒球、籃球、足球,以及各類體育競賽當中,台灣的女性裁判也越來越多了,女力的展現,是不會因為專業領域而有差別的。

總統覺得,講「巾幗不讓鬚眉」已經過時了,因為這句話似乎預設男生比較厲害,只有當女生有表現時,才可以不輸給男生。

她表示,現在的女生,並不一定要「巾幗」,男生也不需要非得「鬚眉」不可。不論性別氣質如何,都可以很優秀。今天是國際婦女節,祝福各位女生,婦女節不但要快樂,更要自在,也謝謝大家持續用行動打破社會框架,突破社會對女性的既有想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