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生撤離烏克蘭返台卡關 教育部:等候航班安排

留學烏克蘭的台灣學生原安排今天搭機返台,但在土耳其轉機時,疑因 PCR 切結書被打回票。教育部表示,移民署已核發同意登機文件,目前正在機場貴賓室休息等候後續航班安排。

烏克蘭台灣留學生 Simon 今天上午 7 時透過社群媒體表示,烏克蘭留學生和旅烏台人共 10 人從波蘭華沙搭機,經土耳其轉機回台灣。衛福部告知可免做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PCR 檢測先搭機,返台再做檢測,但他們在土耳其機場出示免 PCR 切結書,疑因地勤溝通問題而被打回票,可能要明天才能返台。

教育部今天以文字回應媒體指出,駐外館處依規定協助學生備妥登機前無法出示 COVID-19 檢驗報告的旅客入境檢疫切結書,移民署並已向航空公司核發同意 4 名學生登機文件,確保學生可以登機。

教育部目前暫未明確說明學生轉機卡關的原因,但解釋,返台入住集中檢疫所事宜已同步調整安排,目前學生正於土耳其機場貴賓室休息,等候後續航班安排。

根據教育部駐外教育組 3 月 1 日更新的烏克蘭留學生最新狀況,總計 12 名學生中,有 3 人於 2 月 24 日返台。6 名學生搭乘第 1 批撤僑巴士於 2 月 26 日抵達波蘭,其中 4 人於 2 月 28 日搭機返台,目前在土耳其等候轉機;2 人目前暫留波蘭。

剩下 3 名學生較晚動身撤離烏克蘭,教育部表示,其中 1 人已抵斯洛伐克避難。原留在烏克蘭東部的 1 名學生,以及留在烏克蘭南部的 1 名學生,目前正前往搭乘第 2 批撤僑巴士。

教育部表示,會透過駐外教育組持續密切聯繫、照料留學生,並轉知當地情勢發展,提供必要的協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