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追思228 陳其邁:向人權先行者獻上哀思與敬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市府今天在 228 和平紀念公園舉行 75 周年追思紀念會,市長陳其邁代表高雄市民,將象徵和平的百合花束獻給受難者家屬代表,向受難者及爭取民主、人權的先行者獻上哀思與敬意。

追思紀念儀式在新古典室內樂團演奏「白牡丹」、「望春風」、「思慕的人」、「台灣翠青」等組曲中展開,全場為受難者默哀,家屬與來賓紛紛至紀念碑前獻花,表達對受難者的追思與悼念,氣氛莊嚴肅穆。

陳其邁表示,「歷史可以原諒,但是不能忘記」,人類的錯誤,必須經過不斷反省、檢討,文明才能繼續前行。他提及在高雄中學就學時,所有課本、老師都不曾跟他們說過 228 事件,直到畢業後才了解,原來雄中紅樓子彈孔所代表的意義。

陳其邁說,人權、民主、自由是人類普世價值,是心中的那道光,也是帶領台灣人勇敢、堅定向前行的腳步。他以近期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為例,在國家面臨挑戰之際,大家都能感同身受,因為有相同歷史記憶,高雄一定會堅定與烏克蘭人站在一起。

陳其邁指出,人類的自由跟民主,不是從天上掉下來,而是必須透過不斷的努力,才能夠確保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台灣能享今日民主化果實,是依賴所有民主先進,為台灣這塊土地辛苦奮鬥、犧牲奉獻成果,相信勇敢的台灣人絕對不會忘記過去這段歷史,也期盼心中的那道光,帶領我們繼續勇敢向前行。

昨日 2022 台灣燈會 228 草地音樂會,高市府即以「我們心中的那道光」為主題,在衛武營大草皮用蠟燭排出台灣的形狀,向全世界宣示捍衛民主自由的決心。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內常設展「二二八. 0306 」,以全國首創劇場式微縮模型場景,呈現 228 事件中舊高雄市政府武力鎮壓事件,搭配文物展示與歷史陳述,提供觀眾思索 1947 年的 228 事件對於高雄的歷史意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