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西大選現任總統民調低 搶攻社群媒體鞏固基本盤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vidRockDesign

巴西今年 10 月的總統大選已造成社會嚴重分裂,與 2018 年把極右翼總統波索納洛推上大位的那場選舉類似,社群媒體的全面戰爭將開打,而假消息是威力強大的武器。

法新社報導,波索納洛( Jair Bolsonaro )因多篇發文違反社群媒體的假消息規範,在臉書( Facebook )、推特( Twitter )和 YouTube 遭到屏蔽,因此他熱切鼓勵鐵粉,在大選將至時改到即時通訊軟體 Telegram 關注他。

Telegram 是由俄羅斯出生的科技企業家度洛夫( Pavel Durov )於 2013 年創立,這款加密訊息應用程式對用戶的訊息內容幾乎毫無限制。這在波索納洛的陣營中贏得粉絲,因為其他社群媒體面臨審查右翼觀點的指控。

這使得 Telegram 遭到巴西當局的檢視,尤其是高等選舉法院。法院試圖要求 Telegram 在選舉前合作打擊假消息,但徒勞無功。

波索納洛的狂粉 @mara 和數百萬巴西民眾一樣,轉向 Telegram ,因為「這裡沒有審查制度」。

60 歲的 @mara 擔任教師,不願真實姓名曝光,她說:「在這裡,你可以自由表達你的意見。」她表示 Telegram 面臨的壓力「非常荒謬」。

她透過 Telegram 告訴法新社:「這是種獨裁,只應發生在獨裁者統治的國家。」 Telegram 在巴西取得巨大的成功,多達 53 % 手機有下載這款通訊軟體。

波索納洛正面臨連任苦戰,目前民調落後左翼前總統達席瓦( 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 )。

與他的政治偶像美國前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一樣,波索納洛擅長在社交媒體鞏固自己的基本盤,他在這些社群媒體擁有超過 4500 萬名粉絲。

他因在社群媒體散佈假消息而面臨一系列調查,特別是他一再聲稱巴西電子投票系統有猖獗的欺詐行為,但未能提供任何證據。

波索納洛在 Telegram 擁有超過百萬粉絲,掛著「波索納洛 2022 連任」( Reelect Bolsonaro 2022 )之類名稱的眾多粉絲團還不算在內。相較下對手達席瓦只有 4 萬 7000 粉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