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宗教協會群聚增4確診 煉油廠紅茶牛奶案多1例

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今天新增 5 名 COVID-19 本土個案,分別為 4 名與宗教協會春酒群聚相關個案,這起群聚相關已累計 42 例;另 1 例個案與高雄鳳山家庭群聚煉油廠紅茶牛奶案有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中公布,國內新增 44 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確定病例,分別為 5 例本土個案及 39 例境外移入(9 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新增的 5 名本土個案皆為居家隔離期間出現症狀,安排採檢陰轉陽。

COVID-19 疫情持續,宗教協會聚餐歡唱群聚案因涉及人數眾多、分布地域廣,近日幾乎每天陸續有新增確診個案;高雄大林煉油廠案群聚案則因對國家經濟影響大,備受關注。

新增本土個案為 3 例男性、2 例女性,年齡介於 10 多歲至 30 多歲;分布縣市為1名台南市住民、4 人來自新北市。宗教協會春酒群聚為來源大宗。

陳時中說,新增與宗教協會春酒群聚有關個案共有 4 名,皆為先前指揮中心已公布這起群聚個案的家人,其中 3 人為案 19927 (案 19926 旅行社領隊的兒子)的家人,其餘 1 人是居住新北市新店 30 多歲男性(案 20100 )的哥哥。

陳時中表示,最後一名新增個案(案 20216 )則與高雄鳳山家庭群聚煉油廠紅茶牛奶案有關,為鋼鐵公司上班的鳳山家族群聚兒子(案 19732 )在可傳染期的曾赴台南碰面的訪客染疫一家人,案 20216 是案 19862 的太太,也是案 19949 及案 20164 的媽媽。

陳時中強調,今天本土疫情走向很好,皆為居家隔離期間採檢陰轉陽案例,無新增感染源待釐清的案例出現。這 3 天內高達9成以上個案都是陰轉陽,個案對社會影響很低,本土疫情相對已經可以算是控制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