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黃郁婷行為極為不當 不符民眾期待

2022北京冬季奧運開幕,台灣代表團首場賽程於7日登場,由女子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在1500公尺出賽。黃郁婷6日抓緊時間練習。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要求調查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的不當言行,被批評為秋後算帳。蘇貞昌今天說,國手應維護國家尊嚴,相關行為極為不當,不符民眾期待,他已經責成體育署做處置與規範。

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日前參加北京冬奧時,上傳身穿中國隊服練習影片,引發爭議。蘇貞昌 19 日時要求調查黃郁婷的不當言行,並為適當處分。但這也引發藍營批評是秋後算帳。

蘇貞昌上午出席「 TIMTOS x TMTS 2022 工具機聯展 虛實整合 Hybrid 開幕典禮」受訪時說,國手代表國家有她的責任,應該維護國家尊嚴、榮譽,相關行為極為不當,不符民眾期待,他已經責成體育署做相關處置與規範。

關於行政院 8 日宣布將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進口, 10 天預告期今天截止,預料將成為立法院新會期朝野攻防焦點。蘇貞昌說,政府非常重視食安,一定為民眾的食安把關,世界各國、包括台灣申請加入的 CPTPP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會員國都允許福食進口,只剩中國全面禁止;對於相關產品政府會用比國際更嚴格規範,並依相關程序嚴謹處理、把關,請民眾放心。

蘇貞昌說,公投時全國人民已經清楚表示,大家同意遵守國際規範、用科學標準,為了台灣的經濟要走出去跟國際貿易;希望民眾放心,政府會為食安把關,一起為加入國際經貿組織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