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寒流報到 吳德榮:20日將是冬季最冷的一天

寒流19日下午報到,各地越晚越冷,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20日將是這個冬天最冷的一天。圖為民眾19日一早穿上保暖衣物禦寒。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19日台灣附近水氣逐漸增多,白天基隆北海岸及宜蘭降雨較持續、雨勢亦較大,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各地雨勢越晚越明顯。圖片來源:中央社

寒流今天下午報到,各地越晚越冷,氣象專家吳德榮說,明天將是這個冬天最冷的一天,但由於少了輻射冷卻加成,想要破日前的這個冬季平地最低溫紀錄攝氏 5.9 度,恐怕不容易。

寒流今天下午報到,各地越晚越冷,中央氣象局也發出低溫特報,寒流南下,今天下午起各地明顯轉冷,今晚起至 21 日上午間台中以北、宜蘭及金門有持續攝氏 10 度、馬祖有持續 6 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機率,也就是橙色燈號; 20 日起至 21 日上午間台南、嘉義、雲林、彰化、南投、花蓮也有 10 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也就是黃色燈號。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今天降雨範圍將逐漸往南擴展,氣溫驟降,愈晚愈濕冷,今晚北台平地最低氣溫已可降至 9 度左右,早出晚歸要注意。

吳德榮說,明天、 21 日受這個冬季最強冷空氣影響,伴隨很多的水氣,各地有雨,雨勢時大時小,中間有空檔、北少南多。

吳德榮說,明天到 21 日清晨,本島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 7 度左右,但少了「輻射冷卻」加成,只憑最強冷空氣,就要突破這個冬季去年 12 月 4 日竹苗平地 5.9 度的平地最低溫紀錄,恐怕沒那麼容易。

但是他表示,台北測站首度降至 10 度左右,北台灣高溫僅在 12 度上下,其他各地大多也是整天的陰雨、濕冷;所以,感覺上會是這個冬季最冷的一波, 21 日白天起各地持續有雨。氣溫略回升、仍很濕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