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 擬4月上旬採全民調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今天邀表態投入屏東縣長選舉的立委周春米、鍾佳濱、莊瑞雄,討論初選期程。他們會後受訪表示,辦理初選作業要 5 到 6 週時間,目前朝 4 月上旬完成初選的方向進行。

莊瑞雄、周春米、鍾佳濱都已宣布角逐屏東縣長;民進黨 11 日表示,由於屏東縣長有意參選人都已表態參選,且有相當準備,故宜儘速辦理初選作業,初選時程則提交中常會決議辦理。

為此,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今天邀集莊瑞雄、鍾佳濱、周春米,徵詢他們對於初選期程看法,會議大約進行一小時。

鍾佳濱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相關初選期程,就他認知,啟動後約需 5 到 6 週,「合理推估大概落在 3 月底、4 月初(完成)」,但一切依選對會宣布為主。

周春米表示,黨中央規劃 4 月上旬初選,就是 4 月 5 日春假過後、4 月 11 日直轄市議員初選前,採全民調進行;扣除週六、日不做民調,她估算民調進行時間約 4 月 6、7、8 日。

莊瑞雄說,初選規則已訂、期程也固定,沒有人希望刻意延長;他在會中提到,大家在初選過程要光明正大競爭,畢竟這是民進黨的初選,不是國民黨的初選,也不希望屏東縣政府過度介入。

莊瑞雄指出,民進黨中央黨部承諾將成立督導小組,初選過程中若有選舉不公等情事,由督導小組負責處理;關於初選期程則尊重黨中央規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