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雞蛋產地價每台斤升2元 零售價局部跟進調漲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表示,12日起雞蛋產地價格從原先凍漲每台斤新台幣34.5元,提高2元至36.5元,以增加蛋農收益。台北市一處傳統市場13日有不少民眾在攤位前買雞蛋。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11 日同意產地蛋價每台斤上調 2 元。農委會今天說, 12 日起批發價先反映上調 2 元。走訪市場,散裝跟盒裝蛋的零售價有的沒上漲、有的漲 1 到 3 元,通路上架就賣光。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 11 日邀請陳吉仲至嘉義縣朴子農會產銷部,與蛋農面對面討論農業政策,陳吉仲允諾雞蛋的產地價從每台斤新台幣 34 .5 元上調 2 元,變成 36 .5 元。

受到天氣不穩定、疫病等影響,導致蛋雞產蛋率下降,近期國內掀起「雞蛋荒」,台北市一處傳統市場攤商13日有民眾前來挑選購買雞蛋。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說,依照產業調整價格的作業方式, 12 日批發價先反映,從原本每台斤 44 元變成 46 元,明天產地價會調成 36 .5 元。記者詢問零售價是否會跟著波動,江文全說,有可能。

記者走訪通路,家樂福於台北市所開設 24 小時營業門市的人員告知,現在仍無法天天進貨雞蛋,今天沒有貨來,而有進貨時一天約 50 、 60 盒,很快就會賣光,不過最平價的洗選蛋每盒 56 、 57 元左右,沒有調漲。

全聯門市店員指出,今天進貨 20 多盒,一下子就賣光,洗選蛋每盒原本特價 51 元,現在則為 52 元,調升 1 元。

另外,有消費者在新北市傳統市場選購散裝雞蛋,上週原本每台斤 42 元,店面散裝蛋則多 1 元,每台斤 43 元;昨天黃昏市場的攤商,雞蛋售價每台斤變成 46 元、貴 3 元,並限購 10 顆,秤重後約 55 元,跟通路的洗選蛋盒裝價差不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