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確診連數天逾 5 萬例 13 日起限購快篩組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疫情快速升溫,今天確診人數截至晚上 6 時就已再次創下同時段新高,達到 4 萬 8025 例,預期單日確診數將連續 4 天超過 5 萬例。因當局改變採檢規定造成搶購快篩組, 13 日起每人每次將限購 5 盒。

據防疫當局及各地方政府統計,全國截至今天傍晚 6 時,累計 4 萬 8025 例,較先前同時段最高紀錄的 4 萬 3515 例多出 4510 例,約為一週前同時段確診數的 2.3 倍。

新增病例以京畿道 1 萬 5942 例、首爾市 1 萬 532 例、仁川市 3684 例最高,皆為首都圈地區;非首都圈以釜山 2848 例、大邱 2254 例、慶尚北道 2056 例最多。

為減輕醫療人力負擔,除 60 歲以上高風險族群,一般民眾在快篩結果為陽性時才需接受 PCR 檢查,這也造成居家快篩組需求快速增加。為避免如同疫情爆發初期的「口罩之亂」再次發生,韓國政府下令禁止網路販售快篩組,藥局及便利商店等販賣處也增加購買限制。

韓國當局將在 2 月 13 日至 3 月 5 日共 3 週期間,將販賣處限縮至藥局及便利商店,網路電商既有庫存可販賣至 16 日。快篩組製造業者改為統一生產大包裝,送至販賣處後再分拆為小包裝販賣,每人每次限購 5 盒。

韓國 Omicron 疫情快速擴散,當局統計指出 9 成以上皆為可採居家治療的無症狀或輕症患者,但若依過往經驗推算,重症及病歿人數大概會在確診人數開始增加的 2 到 3 週後出現明顯增勢。

高麗大學預防醫學教授崔在旭( Choi Jae-wook ,音譯)等醫學專家接受韓聯社訪問時表示,重症患者增勢近日將顯現,雖然可能只占確診者中的 1 %,但若單日確診數增至 10 萬例,代表重症患者每天可能新增 1000 例,屆時可能再次面臨重症病床供不應求的窘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