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研究:染疫孕婦病毒入侵胎盤 導致胎死腹中

圖片來源:圖取自Pixabay圖庫

一項研究發現,女性懷孕期間若感染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病毒會入侵並損壞胎盤,導致胎死腹中。

美聯社報導,懷孕女性出現這種情況並不常見,不過女性一旦染疫,這方面的風險會增加。有關單位相信,接種疫苗有助於防止這些情況出現。

美國等 12 國研究人員對胎盤組織以及 64 個死胎和 4 個出生後早夭嬰兒經解剖的組織進行分析,相關孕婦都是在懷孕期間染疫,但未注射疫苗。

美國西北大學(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費恩柏格醫學院( Feinberg School of Medicine )病理學家高德斯坦( Jeffery Goldstein )博士表示,這項研究結果充實了相關證據,證實許多與染疫有關的胎死腹中病例是因胎盤受損造成,而非胎兒感染病毒。

先前已有的證據顯示,染疫婦女的死胎機率高於一般,特別是感染變異株 Delta 的孕婦。衛生當局的疫苗接種建議涵蓋懷孕婦女,其中指出,這些婦女染疫後產生併發症的風險較高。

研究報告主要執筆人、亞特蘭大病理學家史瓦茲( David Schwartz )表示,其他的病毒會滲透胎盤,通常是傳染並傷及胎兒以造成死胎,茲卡病毒( Zika virus )就是最近的例子。

他和他的團隊想要了解,是否婦女感染 COVID-19 造成的死胎也是如此,但是他們發現情況大不相同,因為遭到感染與嚴重破壞的是胎盤。

正常的胎盤組織呈現健康的紅色和海綿狀,他們採樣的死胎胎盤變成乾硬、顏色黯淡,雖然其他的病毒感染有時也會造成胎盤損傷,不過史瓦茲說,他從未見過胎盤遭到如此一致又嚴重的破壞。

研究人員表示, COVID-19 病毒很可能是經由血液進入胎盤,附著在脆弱的細胞上,並導致蛋白質沉積,產生阻礙血液流通與氧氣供輸的罕見發炎現象,結果導致胎盤組織死亡和胎兒窒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