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趙少康引用謝銘祐歌詞挨罵 小編道歉止血

金曲台語歌王謝銘祐(左)。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發文引用台語金曲歌王謝銘祐創作的「路」歌詞,祝福國民黨議員羅智強,但謝銘祐表示,「任何人都可以引用我這二句歌詞,唯獨國民黨徒無臉可引用」。趙少康小編事後留言道歉。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為感謝大家參與公投,今天展開 400 公里謝票之旅,趙少康昨天在臉書發文祝福羅智強,並引用謝銘祐創作的「路」歌詞表示,「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期待同志們的聲援可以成為智強兄及國民黨持續前進的動力,為中華民國的長治久安注入希望。」文中並未附上歌詞創作來源。

謝銘祐隨後在臉書發文表示,任何人都可以引用這二句歌詞,因為這是用以感謝為了台灣犧牲奉獻的前人,「唯獨國民黨徒無臉可引用,因為這些前人有一大部分皆為國民黨所迫害,不覺得可恥嗎?趙少康先生!」

趙少康小編則在謝銘祐臉書貼文留言解釋,最初是因為欣賞謝銘祐創作的歌詞,認為能夠在逆境中鼓勵勇敢前行,因此引言撰文,「未在文中註明您的著作是我的疏失,原文已經刪除,特此向您致歉。」經查證,趙少康臉書貼文已刪除引用歌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