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駐法代表吳志中走春拜年 僑界熱情歡迎

駐法國代表吳志中1日正月初一向僑務諮詢委員黃行德拜年,並代表僑務委員會贈送印有台灣黑熊的「愛心能量包」,防疫兼宣傳台灣,也感謝僑胞在海外對台灣的支持。圖片來源:中央社(駐法代表處提供)
2022年2月1日大年初一駐法國代表吳志中(前排右2)向旅法印支華人會館拜年,送上總統府「福運旺來」春聯賀禮,增添春節喜慶,受到僑界熱情歡迎。圖片來源:中央社(駐法代表處提供)

延續歷年傳統,駐法國代表吳志中昨天大年初一向旅法僑胞拜年,代表政府發送總統府一元虎年紅與愛心能量包,盼凝聚海外僑胞向心力,僑胞對代表處人員來訪也感到非常溫暖。

吳志中昨天忙於走春、拜訪僑界聯繫情感,包括僑務諮詢委員黃行德、曾金華、蔡國泰、黎輝、僑務委員郭珮涵等僑務榮譽職人員,以及越棉寮僑社旅法印支華人會館、法國廣東會館、法國福建會館與法國番禺富善社。

代表處人員也應傳統僑社之邀上香祈福,各處僑胞皆熱情準備應景水果與甜點迎接,「吃甜甜好過年」。

吳志中說,這兩年因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較少見面,但大家透過電話及社群媒體保持聯絡,感情依舊很好,希望今年疫情緩和之後,僑社能恢復往日的熱絡。

吳志中與僑胞分享台灣 2021 年經濟成長率 6.5 %的傲人成果與喜悅,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傲視群雄,國際地位逐年提升,是全球不可或缺的夥伴。

吳志中隨後代表總統蔡英文發給總統府一元虎年紅包給僑胞,祝福眾人新的一年平安健康,虎年行大運。吳志中也代表僑務委員會贈送「愛心能量包」,防疫之餘宣傳台灣。

秉持歷年傳統,每年大年初一由駐法國代表與代表處人員至巴黎 13 區越棉寮僑團向僑胞拜年,從去年開始駐法代表也親自到來自台灣的僑務榮譽人員家中拜年,讓在海外的僑胞感受到農曆新年過節氣氛。

受訪僑胞表示非常感謝代表在疫情期間還來拜年、照顧僑胞,很感動也很溫暖。駐法代表處也盼藉由拜年的傳統習俗,凝聚海外僑胞的向心力,共同支持台灣,讓台法關係更上一層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