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雨蓁專欄》想做中國人就去,沒人阻止你們

圖片來源:取自 李雨蓁 Lí Ú-chin 臉書

這兩天方芳和黃安引起熱烈討論,但其實應該有很多人第一時間的反應是「蛤?那誰?」吧!我其實也需要查一下(真的不是想裝年輕)

台灣畢竟已經和中國分道揚鑣很長一段時間了,無論是人民對政治的解讀不同,還是民生社會人文生活的不同,甚至在思想素質上也已經大相徑庭。

方芳的「台灣不乖就像要打小孩兩巴掌才會乖」之說是一例,台灣從 2001 年啟用 113 保護專線,從一開始大家觀念是不要管他人家務事,到 2020 年通報電話數累計共 100,378 通,不管是自行通報或他人通報都明顯增加,表示台灣人一個觀念已經養成:「只要是不公義的事,就算你血濃於水我照樣仗義執言!」

這種中國掛在嘴邊不斷強調的「文明」,在台灣早已變成日常,縱使還有很多需要努力改善的地方,但本質上我們已經是不同民情與素質的兩個個體了,方芳這番話只會讓台灣人更反感。

當然最反感的,還是健保自助餐,無論是方芳或是黃安,講的一口效忠祖國中國,但最終不得不承認台灣的醫療品質真的是世上數一數二。

這些舔共藝人一手拿著中國的好處,威脅恐嚇台灣人,但一手還是繼續使用台灣健保資源,說不定連口腔保健還都是在台灣看得呢!

但台灣畢竟是民主法治國家,這些舔共藝人的言行在尚未觸法或危及國安問題的前提之下,我們不會去拔除他們身為擁有中華民國籍該有的權利,這是台灣身為民主自由國家,與中國威權統治最大的不同,同時也是這些舔共過氣藝人對中國來說,僅存能被利用的剩餘價值,其實很可悲。

台灣與中國最大的不同,還是在人民對意志的表達能有多自由,當黃安不斷以言論欺負台灣,台灣生意人也會硬起來表態;當方芳以打兩巴掌來教訓台灣,只會徒增台灣爸媽對中國手段的反感。

真心想跟這些為了舔共欺負台灣的人說:我誓死捍衛台灣及台灣人的良善與獨立性,想做中國人就去,沒人阻止你們,快走不送!

就像啤酒我也只喝真正愛台灣的,每一次選擇都是在打造更好的未來!

圖片來源:取自 李雨蓁 Lí Ú-chin 臉書

原文出自李雨蓁 Lí Ú-chin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