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潘文忠:考量疫情和家長負荷 不全面提早放寒假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機場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桃園市日前宣布公私立國小提早 1 週放寒假。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重申,考量疫情狀況和家長負荷,目前不全面提早放寒假。

桃園市政府考量已經有多所學校學生確診,於本月 11 日宣布市內公私立國小提早1週放寒假, 14 日是最後一天上課,公幼、附幼也比照辦理。但教育部當天回應,目前沒有全國提早放寒假的規劃。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出席 2022 年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會中接受媒體聯訪重申,目前國內是出現部分區域性和個別個案,現階段仍依照校園防疫指引,採取短天期的預防性停課措施。

潘文忠表示,現階段採取較彈性的措施,而不是啟動即刻性停課,也有考量家長的負荷,後續會視疫情狀況調整。他也提到,許多學校已進入期末考,1 月 21 日到 23 日是學科能力測驗,建議學生維持正常作息,注意個人防疫措施,尤其避免出入人群聚集場所,確保順利應考。

另外,教育部預計 3 月 1 日起開放研習超過 6 個月的非獎學金華語生入境。潘文忠表示,當初規劃是為避開春節返台人潮,會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密切聯繫,除非疫情有非常大的變化,否則不會改變,仍按原規劃在 3 月 1 日起開放。

潘文忠相信各大學為迎接華語生,都會盡力做好安排,嚴格落實檢疫規範,一方面確保國境安全,一方面也讓學生健康進入校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