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入冬菜價親民 高麗菜1顆、葉菜4包銅板價以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距離春節剩2週,民眾開始採買,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今天雖然加休,農糧署表示, 11 月以來多數菜價親民,呼籲可多享用。傳統市場高麗菜一顆已新台幣 50 元有找,其他葉菜 4 包 50 元。

因應 2 月即將過春節,台北果菜批發市場調節休假,今年 1 月除每週一原本就休市,增休今天一天。2 月則是 1 到 5 日,9、 10 、 16 、 17 、 21 、 28 日休市。

昨天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整體蔬菜交易均價每公斤 26.5 元,其中葉菜類交易均價每公斤 18.8 元、不到 20 元,當中的指標菜高麗菜每公斤 12.6 元,價格皆親民。

記者走訪傳統市場,近日高麗菜每台斤 15 、 17 元居多,今天台北果菜批發市場雖然休市,傳統市場仍開張,每台斤 15 元,一顆 2.5 台斤計算, 50 元有找,其他葉菜連日來 4 包 50 元居多,在銅板價 50 元(含)以內,青蔥、芹菜也都是 3 把 50 元。

農委會農糧署作物生產組長陳立儀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說,去年 8 月上旬豪雨後復耕的菜,9、 10 月間陸續上市,最慢的是青蔥 11 月上市, 12 月入冬以來葉菜生長好、週轉率快,所以上市量充足,目前價格親民,但仍算穩定,天冷外出、在家吃鍋可多多享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