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樂極生悲!巴基斯坦千輛車追雪22名遊客命喪冰雪中

巴基斯坦北部山間避暑小鎮摩理今天下起罕見大雪,吸引數以千計民眾蜂擁至當地追雪,但在興高采烈之際,路上發生嚴重交通阻塞,許多遊客受困車輛中,至少有 22 人在低溫中喪生。

摩理( Murree )是巴國熱門冬季勝地,是風景如畫的度假小鎮,於 19 世紀由英國人建造,做為其殖民部隊的療養地,每年吸引逾1百萬遊客前往。在冬天下雪時,通往摩理的道路時常阻塞。

巴國國家天氣預報中心網站指出,該地區預計將降下大雪直至 9 日下午,巴國新聞部長喬德里( Fawad Chaudhry )表示,過去 48 小時內已打破「數十年」來的天氣紀錄。

巴國首都伊斯蘭馬巴德( Islamabad )警官阿邁德( Atiq Ahmed )表示, 22 名罹難者之中,包括同僚警官伊克巴( Naveed Iqbal )及其家屬等 8 人;官員指稱,罹難者大多因體溫過低而死亡。

緊急救援服務部門醫師芮曼( Abdur Rehman )則說,他們成功救援所有受困車上的遊客後,發現有 22 人不幸身故,其中包括 10 名男性、 10 名兒童和 2 名女性。

巴國內政部長拉希德( Sheikh Rashid )指出,目前已協助數千輛汽車從雪地中脫困撤離,但今天該地區仍有 1000 多輛汽車尚未脫困。

拉希德還說,摩理地區一夜之間降下深達 1.2 公尺的大雪,今天進入該地區的交通都已全面封鎖,當局也已調動準軍事部隊和1支山區特種部隊來協助救援工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