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選前之夜1.2萬鄉親力挺 蔡英文籲票投4號林靜儀 正義一定贏

總統蔡英文呼籲集中選票 4 號林靜儀。 圖片來源:民主進步黨 提供

(芋傳媒記者陳柏仰報導)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明(9 日)進行投票,總統蔡英文今(8 日)晚上,偕同副總統賴清德及多名民主進步黨籍立委,來到台中市烏日區參加「勇敢挺靜儀!正義一定贏!」選前之夜,為黨籍立委候選人林靜儀站台,向台中市第二選區的鄉親懇託,用手中的一票,來改變地方上的家族政治、派系政治,大家出來挺林靜儀,「溫柔堅定一定贏」,一起來改變、一起推動台灣民主往前走。

今晚在台中烏日區舉行的選前之夜活動,也邀請到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和林靜儀競選總部總幹事陳柏惟前立委上台致詞,為候選人林靜儀加油打氣,希望中二選區支持台灣基進、支持陳柏惟的所有鄉親,明天都能站出來投票、支持林靜儀。

蔡英文與林靜儀上台後,受到全場超過一萬二千名台中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的鄉親加油打氣,「林靜儀凍蒜」、「台灣加油」、「蔡英文加油」吶喊聲、旗海飄揚,為選前造勢帶起勝選氣勢。

林靜儀選前之夜現場擠滿人潮,超過一萬兩千名鄉親進場相挺。
圖片來源:民主進步黨 提供

近日台灣出現數起本土案例,蔡英文也在致詞的一開始,先向現場台中的鄉親說到,因國內本土疫情變化,她今天下午到疫情指揮中心聽取簡報,這個月底就是除夕,大家回國過年,境外移入的風險也會提高,她也特別交代行政團隊,春節檢疫專案一定要嚴格執行,全力守住疫情。

接著,蔡英文提到,除了疫情,台灣仍面臨許多挑戰,此時此刻,我們最需要的是國家社會的穩定,讓我們可以全心全意、團結來面對挑戰,而今天有這麼多鄉親站出來,正是因為有共同的目標,就是台灣要團結、台灣要安定、台灣不能亂下去。

此次中二選區補選,是因為原選區立委陳柏惟遭到罷免。蔡英文直言,陳柏惟在擔任立委時,在國家重要議題上,他有堅持、主張,也盡心盡力投入地方服務,先前遭到有心人提案罷免,這是一個沒有正當性的罷免案,更造成社會更對立,更沒有辦法團結,更分散了我們的關注力,無法全力來面對挑戰。

蔡英文呼籲,烏日、還有沙鹿、霧峰、大肚、龍井的鄉親,大家手上都握有關鍵的選票,明天都去投票,投給林靜儀,告訴那些想為了自己的政治計算,而發動罷免的人,不要台灣亂下去,台灣要團結、要更有力的來面對挑戰。

總統蔡英文肯定陳柏惟在立委任內的表現,並呼籲選民一起終結惡意罷免。
圖片來源:民主進步黨 提供

蔡英文說,我們要用手中的這一票,讓優秀的人才來接手、來服務鄉親,這個人就是林靜儀!

過去林靜儀在台中讀書、在台中長大,她當婦產科醫師,看過無數的患者,接生過七千個台中小孩,拜票都會拜到自己接生過的小孩和媽媽。蔡英文提到,自己曾看過林靜儀寫的兩本書,都是講她在診間裡面的故事,很多人看完了,都跟她一樣感動,「這位醫師,關心的不只是患者的身體,她也願意聽患者說出心內的話」。

近日顏家一再批評林靜儀參選是「空降」,亦有人稱林靜儀不夠溫柔,對此,蔡英文回應表示,林靜儀不管是當醫師,還是做立委,都是盡心盡力,用心為在地服務,才是真正的在地;溫柔無關說話大小聲,溫柔是有一顆柔軟的心、照顧他人的心。

蔡英文強調,用手中的一張票,來改變地方上的家族政治、派系政治。大家不能容忍長期把持國會席次的地方派系,不但在國會很少有表現,還借勢介入地方利益,「我們不能容許,我們不能忍受,大家說對不對?」

返鄉投票的情形、投票率是否能衝高,是這場補選決勝關鍵,蔡英文也向鄉親拜託,不只要勇敢站出來,也要請在外地打拚的朋友站出來,大家一起來為林靜儀拉票,讓林靜儀能順利當選。

致詞的最後,蔡英文再次呼籲,支持靜儀的人越多,正義的力量就越大,終結惡罷,讓台灣不要再亂下去,大家「團結挺靜儀,正義一定贏」,明天這一票,投給四號林靜儀,台中一定贏,台灣一定贏!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