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緬甸各地爆示威 抗議柬埔寨總理來訪

圖為2月28日年輕人在仰光街頭列陣站好。(緬甸民眾Karkar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柬埔寨總理洪森( Hun Sen )今天展開緬甸訪問行程,受到儀隊和紅毯歡迎。此舉引發反政變民眾在各地示威,他們擔憂洪森的訪問將讓軍政府取得更多正當性。

洪森為期兩天的出訪行程,是自緬甸軍方去年 2 月 1 日政變上台以來,首次有國家領導人到訪。這場軍事政變罷黜民選領導人翁山蘇姬,引發一連好幾月的示威抗議與當局的血腥鎮壓。

柬埔寨現為東南亞國家協會( ASEAN )輪值主席國,東協盼透過外交來解決緬甸的政治危機,於去年 4 月達成 5 點「共識」,亦即要求緬甸軍方立即停止暴力,同意讓東協成立的特使團促進各方和平對話,東協特使團將赴緬甸與各方會面等。

包含印尼在內等部分東協國家,已經對緬甸軍政府無法履行這項和平方案感到失望。

在緬甸,反軍方統治的人士表示,洪森此次出訪是在支持軍政府。

根據社群媒體上的照片,在首都奈比多( Naypyidaw )以北約 300 公里的德巴因鎮( Depayin ),抗議者焚燒洪森的海報,並高喊「洪森不要來緬甸。我們不要獨裁者洪森!」等口號。

另有報導指出,瓦城( Mandalay )、德林達依( Tanintharyi )、摩尼瓦( Monywa )等地區也都出現抗議。

印尼總統佐科威( Joko Widodo )本週與洪森通電話後,在推特表示,如果和平計畫沒有取得重大進展,只應允許緬甸非政治代表參加東協會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