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望海巷漁港又成「陰陽海」 市府開罰建商15萬元

基隆市望海巷漁港海域近日又成了「陰陽海」,市府相關單位6日下午前往附近建案工地會勘後,將依違反水土保持法開罰建商新台幣15萬元。圖片來源:中央社(讀者提供)

基隆市望海巷漁港海域近日又成了「陰陽海」,當地漁民表示已是去年以來第 3 次被附近建案工地汙染,市府相關單位今天下午前往工地會勘後,將依違反水保法開罰建商 15 萬元。

基隆市政府發布新聞稿表示,市府都市發展處、環保局及產業發展處等單位下午跨局處前往工地現場展開聯合稽查,經初步勘查,工地內沉沙池已滿水,臨時施作的沉沙池也遭破壞無法發生作用,導致泥水外溢至公共排水系統。

環保局長賴煥紘向中央社記者指出,先前 2 次海域受到汙染,已分別裁罰新台幣 6 萬 5000 元和 10 萬元,環保局已在現場採樣,將依排放廢水「污染濃度」裁罰,並限期施工廠商 10 日內完成改善,屆期未改善,依法按次處罰。

產發處表示,今天會勘後,產發處將再依違反水土保持法,開罰建商 15 萬元,並要求業者提出處理維護與改善計畫送審。對於多次泥水外溢港區,產發處也將在調查事證後,請業者提出漁港淤積解決方案。

產發處指出,市府並要求業者應在這週內將工地缺口以太空包阻絕泥水,不可再直接外流至水溝,裸露的泥土也要以帆布覆蓋,在改善計畫完成前,也要在漁港內召開說明會,向漁民說明漁港泥沙清淤解決方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