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太魯閣號事故家屬指不聞不問 蘇貞昌:可能是誤會

「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太魯閣號事故家屬近日表達想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家屬要求見面,他請政務委員羅秉成先聯絡,要如何面對問題、理性討論;「我不是不見」,希望不要有誤會。

台鐵 408 次太魯閣號去年 4 月 2 日在花蓮清水隧道前,撞上違法施工、掉落鐵軌的工程車,導致出軌,釀 49 人死亡、逾 200 人輕重傷。部分罹難者家屬組成「太魯閣的眼淚」自救團體,持續關注事故後續調查與司法審判。

「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 3 日在個人臉書表示,太魯閣號意外至今,台鐵仍大小事故頻傳,在在顯示台鐵改革並沒有真正啟動,而這艱困的台鐵改革任務,一定要由行政院最高層級主導推動,因此去年 12 月 23 日也曾遞交陳情信盼能當面向蘇貞昌陳情,但卻未果。

太魯閣號事故家屬發起「協尋蘇貞昌」活動,並指蘇貞昌對家屬不聞不問。蘇貞昌下午受訪時表示,「可能是個誤會」,從悲劇發生後,政府負起責任,一直盡各種方法來照顧,他也緊盯相關照輔、台鐵改革。

蘇貞昌說,交通部長王國材和相關主管也都進行各方面努力,工作都有跟他報告。這次家屬要求見面,他也請政務委員羅秉成和他們聯絡,如何面對問題、理性討論清楚。

蘇貞昌表示,「我不是不見」,希望各方面都準備好,大家要見面是為了解決問題,相關的人員也在做努力,希望不要有誤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