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年連假後 Omicron 倍數成長 泰國嚴陣以待

泰國醫護接種科興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泰國的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變種病毒 Omicron 病例在新年連假期間倍數成長,公共衛生部呼籲民眾盡快接種加強劑,而已被迫歇業快 1 年的夜店和酒吧等場所恐怕重新開業無望。

泰國的新年假期從去年 12 月 31 日到今年 1 月 3 日連放 4 天,許多泰國民眾會出遊或是回老家,今天是連假後第一天上班日,泰國公共衛生部醫藥科學署署長蘇帕吉( Supakit Sirilak )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截至目前為止泰國已累計有 2062 例變種病毒 Omicron 的病例,比連假前的 740 例多出 2 倍將近 3 倍。

截至目前為止,泰國已經有 64.1 % 的人口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約有 9.8 % 的人口接種第三劑,面對 Omicron 的威脅,公共衛生部呼籲民眾盡快就近到住家附近的醫院接種第三劑加強劑,而醫護人員、高風險族群以及第一線工作人員將在第三劑打滿後 3 個月接種第四劑。

而已經被迫歇業將近 1 年、原定在 1 月 15 日可以重新開業的酒吧、夜店、卡拉 OK 和娛樂場所也因為 Omicron 的來襲,可能無法如願重新開張。

泰國公視( Thai PBS )報導,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 Anutin Charnvirakul )今天表示,政府很同情這些業者的處境,有些業者轉用餐廳方式可以繼續經營,但遺憾的是這些業者並沒有遵守防疫規範,他將會反對任何支持這些業者重新開業的提案。

疾病管制署署長歐帕( Opas Karnkawinpong )也指出,觀光勝地如巴達雅、普吉、清邁以及烏隆他尼的娛樂場所出現多起案例。阿努廷表示,幸好多數的民眾已經接種疫苗,否則連假期間的疫情擴散可能會更加嚴重。

泰國教育部則授權學校評估各校的狀況,若認為有必要,學校可以採取線上教學方式,減少疫情擴散風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