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疫計程車司機染疫 基隆租屋同住者採檢陰性

防疫計程車司機著裝出勤。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今天公布新增 4 例本土個案,其中一例為桃園機場防疫計程車司機,他在基隆和桃園都有租屋,在基隆租屋處與一名友人同住,基隆市府晚間表示,經安排採檢後,檢驗結果為陰性。

基隆市長林右昌下午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表示,經初步疫調,這名個案(案 17240 )為 50 多歲的男性,據個案自述,去年 12 月 26 日曾載到台北市南港區確診者(案 17066 ),被匡列為自我健康監測,去年 12 月 29 日被安排至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做採檢,結果為陰性。

案 17240 再於去年 12 月 31 日又載到桃園市桃園區確診者(案 17167 ),被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追蹤時出現輕微咳嗽症狀,但因為去年 12 月 29 日才剛採檢,經防疫醫師建議,安排於接觸後3日再採檢,昨天採檢後今天確診,經桃園市衛生局安排,已收治在聖保祿醫院。

林右昌表示,案 17240 在基隆及桃園都有租屋處,在基隆的租屋處與一名男性友人同住,警方於下午 1 時 15 分已聯繫上這名同住者,他在家中沒有出門,目前已被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衛生所已前往關懷,目前沒有症狀,已安排至醫院進行採檢。

基隆市政府晚間透過通訊軟體表示,這名同住者經 PCR 核酸檢測後,結果出爐報告為陰性,目前居家隔離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