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偏鄉3高齡姊弟相見難 介惠基金會促成淚光閃閃團圓

圖片來源:中央社

3 個加起來 232 歲的排灣族姊弟,分別居住在屏東獅子鄉和牡丹鄉,3 人都不良於行,已 2 年多沒見面,恰巧由介惠基金會同一個居服員服務其中 2 人,介惠日前一圓 3 姊弟企盼已久的團圓夢。

3個加起來232歲的排灣族姊弟,分別居住在屏東獅子鄉和牡丹鄉,3人都不良於行,已2年多沒見面,在介惠基金會安排下,3人一圓團圓夢。圖為蘇古(右起)、柯古、宋古。(介惠基金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介惠基金會人員向記者表示,3 姊弟中, 73 歲的弟弟宋古(姓)由介惠基金會居服員石美珠服務 3 年,住在獅子鄉的南世村,因為心血管疾病及膝蓋問題,平日幾乎臥床無法外出,而最年長 81 歲的姊姊蘇古(姓)因糖尿病及關節病變,1 年半前也恰巧由石美珠服務。

石美珠在服務時,與 2 名老人家聊天中,得知宋古和蘇古是姊弟,在為 2 人服務時,姊弟都會互相打聽對方的消息,住獅子鄉內獅村的姊姊常向石美珠問,「我的弟弟好不好?」「我們同時倒下,要再見一面好難。」

介惠基金會表示,原本在家排行老 5 的蘇古奶奶,前面 4 名兄姊都已離世,除了 73 歲的弟弟宋古,還有一個嫁到牡丹鄉 78 歲的妹妹柯古(姓),喪偶獨居,同樣病痛纏身,也由介惠基金會居服員服務。

基金會知道 3 姊弟因行動不便,已經 2 年沒有見過面,姊弟也都彼此思念,於是在前幾天安排 3 姊弟見面,以公務車載著蘇古和柯古,到宋古家團圓。

坐在電動代步車上的弟弟看著 2 個姊姊分別被介惠社工接來,雖然身體無法自如行動上前迎接,但眼睛始終盯著姊姊看,蘇古奶奶說,「看到弟弟妹妹,我身體的痛好像都沒有了」,並且和妹妹彼此應和著唱起歌來,弟弟原本還努力忍住眼眶內的淚水,最後仍是讓淚水潰堤。

3個加起來232歲的排灣族姊弟因不良於行,已2年多沒見面,經介惠基金會安排,3姊弟終於團圓,見面時淚水潰堤。圖片來源:中央社

 

介惠不僅安排 3 姊弟團圓,也為姊弟 3 人安排拍攝團圓照,為難度極高的姊弟相見留下彌足珍貴的畫面。

介惠基金會表示,青壯年離鄉討生活,社區留下老幼沒人照顧,目前介惠全台每個月服務的偏鄉長者和弱勢有 600 多個個案,還好有一群婦女願意留下,經由專業訓練取得證照,在偏鄉擔任居服員的工作,讓偏鄉弱勢老人家能在地安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