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袁惟仁傳臥床無意識 桂田:沒危險、在家休養

53歲音樂人袁惟仁兩度摔倒陷入昏迷,在台東老家休養,由二姐貼身照顧。長期關懷資深藝人的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人員2日表示,狀況還不錯、有進步。圖取來源:weibo.com/woshiyuanweiren

53 歲音樂人袁惟仁 4 年來兩度摔倒陷入昏迷,經急救後從鬼門關救回,在台東老家休養,媒體報導他現在得長期臥床且已無法認人。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人員今天表示,目前無危險。

袁惟仁(小胖老師) 2018 年底在中國上海因不慎跌倒,造成腦溢血昏迷,同時也被診斷出腦內腫瘤,在當地緊急開刀才逃出鬼門關,體重下滑近 20 公斤,情況較為穩定後返台治療,並長期在台東老家療養,鮮少對外界透露近況。

不料 2020 年袁惟仁又再次在台東老家摔倒,緊急住進加護病房治療,昏迷指數一度只有 3,所幸順利度過危險期後,便送回家中療養,仰賴袁惟仁的二姐貼身照顧。

袁惟仁手術後迄今仍需龐大的長期照護與醫療費用,演藝圈友人張宇發起「小胖基金」,並號召游鴻明、巫啟賢等人資助;長期關懷資深藝人的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在袁惟仁返台後,與他的家人保持聯繫並固定探訪,也提供照顧費用補助。

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 2021 年底,又再次前往台東探望袁惟仁,據蘋果新聞網報導,相關人員透露袁惟仁目前持續在家療養,在二姐無微不至照料下有胖回來,卻因腦受傷無法坐著只能臥床,眼睛可以張開卻無法認人,醫生判定屬於「無意識」狀態。

中央社記者今天求證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代表窗口回應:「最近基金會有去看小胖老師,(健康狀態)沒有危險,狀況還不錯、有進步,就是在家休養,家人把他照顧得很好,其他細節不方便多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