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希臘海域 3 天來 3 起移民船難 葬送至少 27 條人命

10名索馬利亞移民5月26日偷渡希臘列士波斯島時,所搭乘的充氣橡皮艇失去動力而求救,土耳其海巡隊在愛琴海中找到橡皮艇後將他們救援到海巡艇上。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艘移民船隻今晚在希臘愛琴海翻覆,造成至少 13 人死亡;希臘水域 3 天來發生 3 起移民船隻船難,已 27 人喪命。

美聯社報導,人蛇集團其實已益發偏好從土耳其前往義大利這條危險路徑,以避開常有海岸警衛隊巡邏的希臘愛琴海東部島嶼,這個區域多年來常爆發希臘移民危機。

來自土耳其的人蛇集團常讓移民與難民搭快艇,將他們送往義大利。

希臘海岸警衛隊表示,一艘帆船今晚在愛琴海中部巴羅斯島( Paros Island )外海約8公里處翻覆, 62 人獲救。生還者告訴海岸警衛隊船上約有 80 人。

有關單位表示,5 艘海岸警衛隊巡邏船、9 艘民間船隻、1 架直升機與 1 架軍方運輸機仍持續在夜間搜索盼找出其他生還者,海岸警衛隊潛水員也參與救援。

稍早,一艘帆船昨天在愛琴海南方約 235 公里處、安提基瑟拉島( Antikythera )附近觸礁,造成 11 人罹難。海岸警衛隊今天說,他們在小島搜救數個小時,救出 52 名男子、 11 名女子與 27 名小孩,共有 90 人生還。

另外,一艘快艇在南部的伯羅奔尼梭( Peloponnese )地區觸礁,希臘警方依偷渡罪逮捕 3 人並拘留 92 名移民。

另一艘載著移民的船隻 22 日在福萊甘茲羅斯島( Folegandros )附近沉沒,造成至少 3 人死亡,另有 13 人獲救。生還者說至少有 17 人失蹤。有關當局表示,乘客是來自伊拉克。相關搜尋行動已持續第 3 天。

對於想逃離亞洲、中東與非洲衝突和貧困生活的民眾而言,希臘是受歡迎的進入點。但希臘在土耳其邊界擴建圍牆,開始攔截載著移民與難民的入境船隻後,過去兩年抵達希臘的人數大幅減少,但這個策略遭到人權團體批評。

根據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 UNHCR ),截至 12 月 19 日,今年有 11 萬 6000 多名尋求庇護者橫渡地中海抵達歐盟國家。聯合國難民署表示,有 55 % 前往義大利、 35 % 駛往西班牙、7 % 前往希臘,其餘駛往馬爾他與賽普勒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