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春節近中國進口姬松茸、紅棗出包 全數邊境攔截

圖片來源:中央社

乾貨是年貨常見食材,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有 1 批自中國進口的 5165 公斤姬松茸與 6000 公斤紅棗,分別檢出重金屬鎘與農藥超標,皆在邊境攔截,未流入市面。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共有 17 項不合格產品,包含日本進口的哈密瓜與草莓、印尼綠豆、韓國新鮮人參、韓國的溫州蜜柑、德國的印度香料茶等,多為農藥殘留超標。

本次邊境查驗包含年貨常見乾貨食品,可傑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自中國進口 1 批姬松茸共 5165 公斤,遭檢出殘留重金屬鎘每公斤 4 毫克,依規定菇蕈類鎘的限量標準為每公斤 2 毫克,因重金屬超標遭退運或銷毀。

另享青貿易自中國進口 1 批紅棗共 6000 公斤,則檢出農藥毆蟎多殘留不符規定。

而海鮮類也檢出重金屬不符規定,朵芬貿易有限公司自越南進口 1 批冷凍小章魚 7401 公斤,遭檢出殘留重金屬鎘每公斤 2 毫克,依規定頭足類海鮮鎘的限量標準為每公斤 1 毫克。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接受媒體電話聯訪表示,鎘在不同食品中殘留的限量標準不同,姬松茸屬於蘑菇屬的乾菇類,類似產品如巴西蘑菇等,先前就曾查出重金屬或農藥殘留不符規定狀況。

陳慶裕說,今年初的年節前,因邊境查驗乾菇類產品檢出不符規定的比例較高,大多為重金屬超標,故將乾菇類列為今年邊境的加強查驗品項,查獲不符規定產品將全數退運或銷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