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可兒命案飯店轉型開張 600個房間出租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位在洛杉磯市中心、曾發生加拿大華裔女學生藍可兒( Elisa Lam )命案而惡名昭彰的塞西爾飯店( Cecil Hotel )近日重新開張,已轉型為專供中低收入戶的平價住宅。

位在洛杉磯市中心的塞西爾飯店(Cecil Hotel)近日宣告轉型為平價住宅,出租給中低收入戶。圖片來源:中央社

 

藍可兒命案在 2013 年轟動一時,今年初因串流平台 Netflix 紀錄片「犯罪現場:塞西爾酒店失蹤事件」而重新成為話題。這座近百年歷史的老飯店向來有鬧鬼傳聞,位在市中心遊民聚集的 Skid Row 區域。

負責營運的非營利機構 Skid Row Housing Trust 在 14 日舉行剪綵儀式,宣布這棟擁有 600 個房間的歷史建築已經百分之百轉型為「可負擔住宅」( affordable housing ),將迎接 600 名中低收入資格者申請租用,協助洛市解決長期存在的遊民危機。

這間飯店建造於 1924 年, 2017 年洛杉磯市議會將這裡指定為歷史文化地標,稱其代表 20 世紀初美國飯店業的建築風格。但這棟 15 樓高的建築因為歷年來與命案、自殺與暴力事件的連結,而籠罩壞名聲。

除了8年前藍可兒命喪頂樓水塔, 1980 年代讓洛杉磯地區風聲鶴唳的連續殺人犯拉米雷斯( Richard Ramirez )據傳曾住過這裡; 1947 年黑色大理花命案死者生前最後出現的地方就是塞西爾飯店。

紐約開發商 Simon Baron Development 在 2015 年收購這棟建築,宣稱耗資1億美元翻新,執行長巴龍( Matt Baron ) 14 日在聲明稿指出,這項可負擔住宅計畫已獲得私人資金自主營運,希望協助許多無家可歸的遊民找到永久安頓的住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