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環保聯盟:三接遷離投不同意 支持經濟部方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今天表態,支持經濟部方案,三接遷離公投案投不同意票。過去曾參與護藻礁的環團如地球公民基金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等,近日也都已發聲建議公投案投不同意。

自三接遷離公投成案以來,已陸續有不同環團以投書或聲明的方式表達對三接遷離公投案「不同意」的意見,除了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外,日前地球公民基金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也已表態。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今天在臉書表示,對公投第 20 案的主張是,支持經濟部於5月推出的三接再外推方案—不填地不浚挖、防波堤外推到離岸1.2公里、輸氣管架高以棧橋連通的做法。

環盟指出,由實際或學術觀點來看,藻礁生態系是有生命力、韌性及復原力,這方面的承受程度仍有待觀察、研究及監控;實證上,觀塘藻礁已走過 7000 年了,這歷程也不免有大自然的侵擾、衝擊,表示它是有忍受及復原能力的。

環盟主張,今天談保護觀塘藻礁,是要整體的、長期的來做,不是一時的、一個小局部的,最好有專責單位及基金預算對大潭藻礁保護;人為的負面影響行為則要排除,如排放工業廢水、施工的直接挖填觸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