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清祥:司法官學院學員 品操不好應勇於淘汰

法務部長蔡清祥。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期許新上任的司法官學院院長柯麗鈴,對品操不好學員勇於淘汰;柯麗鈴說,精進司法官養成教育,持多元開放態度,使受訓完成的司法官能符合人民期待。

法務部下午舉行媒體茶敘,邀請新到任的司法官學院院長柯麗鈴分享理念。前身為司法官訓練所的司法官學院,主要為經司法官特考及格而具有司法官身分之法官、檢察官做職前訓練。

法務部長蔡清祥指出,司法官學院為孕育司法官之搖籃,肩負司法教育的重責大任,並承載著司法改革的千斤重擔,期許柯麗鈴教導學員懂得自我約束、管理;對品操不好者,要嚴格把關,在 2 年培訓期間應觀察教育,如果學員冥頑不靈,應勇於淘汰。

柯麗鈴則說,接下院長重要的工作,任務之一就是接棒協助推動法律專業人才考試及任用新制,新制主導為考選部,已制定法律專業人才資格考試、任用相關草案,朝向四合一考試制度,四指 4 種人才為法官、檢察官、律師及法律專業人員,草案已送到考試院,後續會由行政院及司法院會銜,再送立法院審議。

柯麗鈴指出,對於精進司法官養成教育部分,她持多元、開放態度,希望學員能兼具有高度、廣度、暖度,能從心出發,期許受訓完成的司法官能符合人民期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