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靜儀牽線國際醫療訓練 王定宇盼她早日歸隊立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第 2 選舉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今天專程北上,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共同宣布,將跟民間合作對捐贈台灣疫苗的6國醫療人員來台訓練提供全額補助;王定宇說,縱使林靜儀不是立委、仍努力做事,盼她「早日歸隊」。

王定宇、林靜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顱顏中心主任醫師陳國鼎、台兒診所院長張東曜今天在台北召開「台北醫學大學及台北台兒診所共同執行捐贈台灣疫苗 6 國(美國、日本、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波蘭)的醫師來台訓練合作計畫」協調會。

王定宇指出,這次訓練合作計畫是由北醫醫學院與台兒診所結盟,全額出資補助相關國家派員來台接受小兒科、超音波等相關訓練,不花半毛錢公款。

王定宇提到,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吉普( Zden ěk Hř ib )曾在台灣實習醫療,對台灣累積深厚友誼,而這類交流對外交、公衛、國際醫療都有正向幫助,可促進與台灣互動友好國家的醫療交流與訓練。

王定宇表示,這次透過林靜儀介紹,請外交部、衛福部體系讓相關國家派員來台交流,即使林靜儀目前不是立委,她依然努力做事;他期待像林靜儀這樣稱職的好委員能早日歸隊,不然外交國防委員會「少了一個陳柏惟,開會少了一個人」。

林靜儀說,希望透過此合作模式讓與台灣友好國家的專業醫療人員可以來學習,她很感謝台灣第一線醫療人員能想到此專案,並透過王定宇協調讓政府與民間一起合作,期待之後有更多善的循環發生。

陳國鼎指出,唇額裂及顱顏手術是台灣醫療強項之一,不僅在全世界名在前茅且成本比其他國家要低,之前也有許多國外醫生來台灣學習。

張東曜表示,先前立陶宛捐贈疫苗時,民眾為表達感謝、大肆購買立陶宛巧克力,但台灣除了購買巧克力,還有很多可提供的幫助,於是決定與北醫促成此訓練合作計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