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廣州官員因砍樹下台 港媒:習關注榕樹

中國廣州市官場近日因為砍樹而出現震盪,據報導,在這次事件中,有老幹部向北京中央告狀,結果引起國家主席習近平關注,而習近平對榕樹頗有情結。

繼廣州市委書記張碩輔和市長溫國輝日前遭免職後,廣東省紀委昨天又通過對 10 名領導幹部問責,事件起因是廣州當局之前砍掉了 3000 多株老榕樹。

星島日報最先報導張碩輔和溫國輝被免職的消息,它今天跟進報導指出,這次事件之所以引起廣州政壇震盪,是因砍樹事件發生後,有廣州老幹部向北京中央告狀,引起習近平關注。

報導表示,習近平上台執政後高度關注生態建設,而且曾在「榕城」福州工作和生活超過 10 年,對榕樹有特殊情感,期間曾為「榕樹與榕樹盤景」寫跋。

2014 年 11 月,習近平到福州考察時還指示當地要多種榕樹。

另據報導,廣州官方所以大規模砍掉榕樹,是因為榕樹根系發達,可能導致路面沉降、塌陷,破壞鄰近建築牆基和市政管線。

此外,如果榕樹根基不紮實,颱風來時又容易倒塌。

因此,當局計劃改種黃花風鈴木、鳳凰木,卻引發部分廣州市民不滿,認為不應把榕樹當作歷史包袱甩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