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辦民主峰會 羅冠聰受邀演說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圖片來源:中央社

獲英國政治庇護的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 5 日透過臉書表示,已獲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邀請參與本週舉行的全球民主峰會,並發表演說。

羅冠聰表示,已正式獲拜登邀請參與峰會,將於美國東岸時間 12 月 10 日早上,在「保障人權」( Protecting Human Rights )以及「鞏固民主及對抗威權」( Strengthening Democracy and Defending Against Authoritarianism )兩個討論議題,發表一段連接兩者的講話。

他說,作為唯一受邀港人,他將在這段演說中談及中共對國際社會的威脅、香港以及其他地區的民主抗爭,也會呼籲國際社會團結對抗威權崛起,不應再如以往般缺乏警惕。

羅冠聰說,「只有凝聚最多民主國家共同守護自由,我們才有重燃民主浪潮的可能。」作為香港的民主抗爭者,對於獲邀出席如此重要的場合感到榮幸,也很感恩能夠有更大平台訴說香港人的故事,爭取支持。

他最後表示,「讓香港故事活躍在國際舞台,是我離開香港後肩負的重任」,或許路遙且無止境,但他相信堅毅前行,總有絕處逢生的一天。「我們不是因為見到希望才堅持,是因為堅持才見到希望」。

拜登2月發表上任後首場外交政策演說時,表明他將帶領美國重返全球領導地位,以對抗中國和俄羅斯帶頭的威權勢力。9至 10 日召開的美國民主峰會,將是拜登這份主張的一個測試。

在美國國務院的邀請名單上有 110 國,但沒有中國與俄羅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