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泉裕泰:福島食材符合嚴格標準 多數國家已解除管制

福島前進團26日舉行「福島前進節2021」活動,邀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前排左3)及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前排中)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1 年 311 東日本大地震引發福島核災後,台灣禁止福島5縣食品進口。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今天表示,福島當地食材符合嚴格標準,在日本受消費者青睞,且大多數國家已對福島食材解除管制。

311 東日本大地震與福島核災造成嚴重傷亡,為了協助福島縣復甦及提供關於福島的正確資訊,台日民間成立的「福島前進團」下午舉行「福島前進節 2021 」活動,邀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及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出席。

泉裕泰致詞時表示,福島食材符合嚴格標準,除了在日本國內受消費者青睞,也受到世界各地認可,大多數國家已對福島食材解除管制,美國也在今年9月解除福島縣稻米等 100 種產品的進口管制,都是全世界信賴福島縣民努力的證明。

福島食品在台被貼上核災區食品標籤,泉裕泰說,他的腦裡沒有「核食」, 10 年前的福島與現在的福島完全不同,從科學與國際標準來說,福島食品的安全性,台灣人都可以很客觀地了解。今天的訊息非常明確,福島正在前進。

唐鳳說,大家記得的是 10 年前的新聞報導,還是現在的新聞報導?疫情前,台灣前往福島的旅客應該是最多的,但因為疫情有所中斷,「大家更新腦裡面情況的機會也變得比較少」。兩邊疫情緩和下來,實際去看看,是最有幫助的。

唐鳳也說,福島的年輕人可能因為(核災)事故的關係,暫時必須離鄉背井,甚至有福島年輕人說,在外地求學的時候被欺負、霸凌。但是他們沒有因此灰心喪志,反而在可以回去時返鄉建設,讓她非常感動,因此決定出力幫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