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岸田文雄宣布首釋日本戰備儲油 與美合作降油價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宣布,為因應高漲的原油價格,與美國協商後決定釋出部分國家戰備儲油;這將是日本首度釋出國家儲油。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岸田上午受訪時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已宣布將釋出美國戰略儲油,日本至今皆與美國合作安定國際油價,這次也將與美國攜手,決定以不違反日本「石油儲備法」的方式,向市場售出部分國家儲油。

岸田說,安定的原油價格對從疫情中振興經濟至關重要,日本政府除了釋出儲油,也會敦促產油國增產、對農業或漁業等不同業種提出對策、當汽油與石油價格急速上漲時實施緩和措施等。

報導指出,這將是日本首度釋出國家儲油;截止 9 月底,日本國家儲油可供內需 145 天。

美國總統拜登 23 日宣布,已下令從美國戰略儲備釋出 5000 萬桶石油,希望與其他國家聯手平抑飆漲的能源價格;白宮並表示,這次釋出將與其他重要能源消費國同步進行,包括中國、印度、日本、韓國與英國。

過去日本從未從釋出過國家戰備儲油,民間石油公司則曾分別在 1991 年波灣戰爭時、 2011 年 311 大地震後與利比亞情勢惡化期間釋出民間儲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