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就業明顯改善 失業率連4降10月創半年最低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主計總處今天公布的 10 月失業率為3. 83 %,較9月續降0. 13 個百分點,不只連續4個月下降,也是近半年最低水準,顯見國內經濟活動回溫,勞動市場相關指標也持續改善。

今年5月中旬,國內疫情急速升溫,全國進入疫情第三級警戒,由於管制升級,連帶衝擊內需型產業表現,5、6月失業率迅速竄高。

不過隨著疫情逐步趨緩,6月失業率攀至4. 80 %的高峰後,便逐步下降,截至 10 月,失業率、季調後失業率均連續4個月下降。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惠欣表示, 10 月失業率3. 83 %、失業人數 45 .6萬人,雙雙創下半年以來最低水準;往年 10 到 12 月失業率也多呈下降趨勢,可以預期,隨著國內商業活動陸續恢復,加上政府振興措施的挹注,失業率及整體勞動市場相關指標均可獲得改善。

陳惠欣補充,雖然 10 月失業率和歷年同月相比,仍是 106 年以來最高紀錄,意味著疫情影響仍在,但情況已經逐漸好轉。

以就業人數變化來看,今年5、6月疫情爆發期間,就業人數累計大減 22 .3萬人,不過7到 10 月間累計增加 14 .4萬人,陳惠欣表示,就業人數還沒回到疫情之前的水準,但已經可以看出明顯改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