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拜登證實考慮外交杯葛北京冬奧 中國重申立場

拜登( Joe Biden )。資料照。擷取自:https://www.facebook.com/watch/live/?v=216654306459656&ref=external

針對美國總統拜登證實考慮外交杯葛北京冬奧,白宮並指美方嚴正關切新疆人權侵害,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說,美方抹黑新疆簡直是笑話,而運動員才是冬奧真正主角。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趙立堅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趙立堅宣稱,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絕不容許任何外部勢力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干涉。美方抹黑新疆存在「種族滅絕」、「強迫勞動」,對中國人民來說「這簡直就是笑話」。美方還就其他人權問題對中國進行指責,更是「不符合事實,完全站不住腳」。

他又說, 2022 年北京冬奧和冬殘奧是世界各國冬奧運動員的舞台,他們才是真正的主角。將體育運動政治化有違奧林匹克精神,損害的是各國運動員的利益。

趙立堅說,中方堅信在奧林匹克精神指引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國一定能為世界呈現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共同推動國際體育事業的健康發展」。

拜登( Joe Biden )美東時間 18 日在白宮會晤加拿大總理杜魯道( Justin Trudeau )後,媒體問及是否考慮外交杯葛明年北京冬奧會,他表示:「我們正在考慮此事」。

拜登表態後,白宮發言人莎琪( Jen Psaki )在媒體簡報上回答此事時表示,拜登與習近平 15 日的視訊會議中並未談到北京冬奧。但美方對新疆人權侵害嚴正關切,也有一系列因素必須考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