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感謝許永輝說出核四真相 譴責黃士修恐嚇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她要謝謝台電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堅定說出核四真相,至於重啟核四公投意見發表會正方代表黃士修用語言恐嚇許永輝,甚至提到身家、家人,引起大家的憤怒,她譴責這種行為。

重啟核四公投反方代表許永輝昨天在公投意見發表會說,要他把弟兄們再帶入核四泥沼,背著核安風險,他做不到;正方代表黃士修說,如果許永輝宣稱核四有什麼問題,他會告發許永輝瀆職,「建議你小心說話」、「你的身家安頓好了嗎?」

蔡總統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許永輝對於核四的真誠發言,感動很多人,許永輝也提出非常多重要的專業經驗,提供大家參考。

蔡總統說,正方代表、重啟核四公投提案人黃士修用語言恐嚇許永輝,甚至提到身家、家人,引起大家的憤怒,她譴責這種行為。

總統表示,中央選舉委員會舉辦發表會,是讓正反方都有公平的機會,充分表達意見,也讓社會可以了解公共政策;人身攻擊或恐嚇威脅,只是傷害台灣的民主,並無法說服任何人。

蔡總統說,許永輝說的沒錯,恐嚇、攻擊並不會讓核四變得安全,她要謝謝許永輝堅定說出核四真相;許永輝曾經擔任核二廠長,現在是核能發電處長,是在第一線保證核安的工程師,對於核四的不安全性,許永輝的意見絕對值得所有人參考。

總統強調,公投絕不是政黨對決,公投將決定台灣未來的發展,要依據科學專業進行討論,共同為台灣做出最正確的決定。

12 月 18 日將舉行重啟核四、反萊豬、三接遷離、公投綁大選的四大公投案投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