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海島礁運補遭中國水砲伺候 菲律賓抗議

菲律賓今天指控中國海警船在南海海域以水砲伺候運送補給物資給菲律賓軍方人員的船隻,要求北京收手。

法新社報導,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 Teodoro Locsin )表示,他已就此事向北京當局表達「憤怒、譴責和抗議」;陸辛說事件發生於 16 日,當時菲國船隻正要前往南沙群島的仁愛礁( Second Thomas Shoal )運補。

陸辛推文道:「所幸無人受傷,但我國船隻被迫終止補給任務。」他還說3艘中國船隻擋道和使用水砲之舉「非法」。

陸辛形容菲方運補船為民用船隻,具「公共」性質,且受到美菲兩國間的共同防禦條約保護。

他還說:「中國在這些區域和周遭一帶沒有執法的權力,他們必須注意這點並收手。」

另據路透社報導,仁愛礁位於菲律賓巴拉望省( Palawan )西南方 195 公里處,菲國視仁愛礁位於自家專屬經濟海域 200 海里範圍內;菲國 1999 年故意將一艘海軍艦艇擱淺在礁石上,就此占領這片淺灘。中國聲索南海主權,自然也視仁愛礁為領土一部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