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2022經濟目標 GDP成長率6%至6.5%

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南國會通過決議,將 2022 年的 GDP 成長率目標設在6%至6.5%之間。越南國會並要求,在防範 COVID-19 疫情的同時也要恢復經濟社會發展。

越南民智報( Dantri )報導,越南國會 12 日通過關於 2022 年經濟社會發展計畫的決議, 2022 年主要目標包括國內生產毛額( GDP )成長率達6%至6.5%、人均 GDP 達 3900 美元、城市失業率低於4%、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約4%等。

國會常務委員會指出,將 GDP 成長率目標設定在6%至6.5%間,體現政府的高度決心,並確保實現 2022 年各項目標的協調性和靈活性。

根據決議, 2022 年的整體目標是安全且靈活地適應、有效地控制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最大限度確保人民健康與生命,著力解決生產經營活動所面臨的困難,為人民與業者提供切實幫助。

在越南國會表決通過之前,有些與會者認為 GDP 成長率6%至6.5%的目標難以達成,應設定在5%至5.5%之間。

國會常務委員會指出, 2022 年 GDP 成長率目標在分析、預測國內外形勢的基礎上制定,考慮到在 2021 年低成長(2%左右)背景下的利弊,緊緊圍繞經濟社會發展5年規劃的方向、目標和任務。

國會經濟委員會主任武鴻清( Vu Hong Thanh )表示,將目標設定在6%至6.5%體現政府的高度決心,同時確保 2022 年各項目標的協調性和靈活性,因此要求國會保持草案所提出的目標。

國會要求相關部門靈活且有效地實現一邊防控 COVID-19 疫情,一邊恢復經濟社會發展的目標。此外,落實相關政策和措施,保持宏觀經濟穩定、控制通貨膨脹、確保經濟平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