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航空業溫室氣體淨零排放 美國:2050年前達成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運輸部長布塔朱吉( Pete Buttigieg )今天表示,美國正設定目標,要在 2050 年前讓航空運輸業達到溫室氣體淨零排放。

路透社報導,隨著航空業面臨環保團體施壓減少碳足跡,增用永續性航空燃料( Sustainable Aviation Fuel , SAF ),白宮曾於 9 月表示,計劃於 2030 年前將航空運輸業碳排量降低 20 %。

美國總統拜登先前已經訂定時間表,要讓美國在 2050 年前達到碳中和的目標。

布塔朱吉說:「這樣的計畫顯示,我們可以發展經濟、創造美國高薪就業機會之際,同時與氣候變遷對抗。」

消息來源告訴路透社,在蘇格蘭格拉斯哥( Glasgow )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 26 次締約方會議( COP26 ),布塔朱吉將代表美國加入以英國為首的聯盟集團,並預料將發表「國際航空業氣候雄心宣言」( International Aviation Climate Ambition Declaration )。

根據路透社看到的草案內容,宣言將承認聯合國國際民航組織( ICAO )是因應國際航空業碳排問題的適當機構,並推動國際民航組採取「遠大的長期目標」、支持永續性航空燃料發展。

美國溫室氣體在 2050 年達到淨零排放的目標,獲得了美國聯邦航空總署( FAA )分析報告的支持。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表示,除了永續性燃料外,還需要新的飛機科技、提高營運效能並減少機場碳排量。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說:「讓航空業減碳是極具挑戰性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