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春節返台檢疫再放寬?陳時中:尚未定案本週拍板

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右)。圖片來源:中央社

春節返台檢疫措施擬再放寬,傳可能從「 10 加 4」改為「7 加 7」方案,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目前尚未定案,但本週將拍板並對外公布。

因應春節返台人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放寬檢疫措施,除可在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檢疫 14 天,也可選擇 10 加 4 方案,前 10 天入住防疫旅館或是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後 4 天採居家檢疫。

據蘋果新聞網報導,春節返台檢疫措施擬從 10 加 4 方案放寬至 7 加 7 方案,完成2劑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且滿 14 天者,可前 7 天入住防疫旅館或是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後 7 天採居家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上午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備詢,期間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春節返台 7 加 7 檢疫措施尚未定案,但本週將會宣布最後結果。

陳時中說,春節返台檢疫措施放寬必須考量多重因素,站在台灣社區安全的基礎,來進行相關放寬的可能;一旦放寬,勢必要增加行政工作與 COVID-19 檢驗量。

陳時中表示,目前才 11 月中旬,但看到防疫旅館訂房幾乎都滿了,部分民眾尚未定案或還在觀望中,總是要盡快給答案,若遲未宣布,對需要安排的人會造成很大困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